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感恩教育专题之“一封家书”主题班会

    时间:2020-10-26 16:00 来源: 作者: 阅读:

    金风送爽,秋菊溢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2010月25日(农历9月9日)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法社学院举办了感恩教育专题之“一封家书”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德玲、班主任杨胜利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法社学院团委书记袁艳红主持主题班会。



    “一封家书”主题班会在播放感恩教育DV《懂你》中拉开了帷幕,视频记录了家长不辞辛劳提着行李陪同新同学进入大学报到的情景。接下来,大屏幕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集父母寄语》,家长们通过视频传递了浓浓的关爱与期盼,别样的嘱咐令同学们倍感温暖家书,承载着思念,寄托着希望。家书,传递着关怀,蕴涵着爱护。当同学们拿到爸爸妈妈亲笔书写的“家书”时,现场气氛逐渐达到高潮。大家仔细地拆开信封,细细阅读着家书,字里行间满满的都是父母对自己的包容博爱,重温那些习以为常的场景探寻那些许多早已被他们所忽略和遗忘的东西的过程中,这些明晰而生动的意象让他们惊觉——父母之爱无私、深沉、绵长、博大。家长们在信中表达了对孩子的牵挂和思念与叮嘱“在大学里要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全方面发展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用心的家长在家书里还附上了同学们的《成长影集》,当一幅幅精美的照片映入眼帘同学们回味自己在父母的呵护下成长的精彩,丰富的画面感触景生情,许多同学潸然泪下,场景感人至深。伴随着饱含深情的感恩歌曲《你养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同学们纷纷拿出笔和纸,眼含热泪给父母写回信,一份份真挚的感情释然流露于纸上,浓浓的感恩之情洋溢在教室的各个角落。在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讲出了自己内心的真情话语,分享了内心深处最难忘的感动,有不少同学声音几近哽咽、泣不成声。主题班会在新时代大学生合唱团饱含深情演唱的感恩歌曲《跪羊图》中落下帷幕。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一封家书》《我的大学》《母校情怀》感恩教育开展“一封家书”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意识,将感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转化为学生奋发学习、努力成才、完善自我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夯实大学生道德基础,增强道德认知,培育道德情怀,锤炼道德品质,滋养道德心灵,学会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伟大的新时代,实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