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长李俊指导法社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10-28 10:34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7日,校长李俊参加法社学院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样板党支部创建和基层组织建设进行指导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法社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法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古瑞华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大家一致认为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发言。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回顾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艰苦历程,提出要把闪烁着革命乐观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光芒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到学院建设,不断克服重重困难,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古瑞华、李小侠、朱茂磊、刘文君、梅傲寒等教工党员分别从支部组织力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教师的奉献情怀以及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就如何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发言。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指出,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19万7千多烈士的浴血奋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就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就是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就是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俊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抗美援朝出国作战是在新中国刚刚成立且敌我力量严重不对称的背景下进行的,是一场正义战争,从中孕育锻造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站位;二是要将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密切结合,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样板支部建设提升到更高水平;三要将传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与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全体师生要立足实际,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不断巩固和扩大各项建设成果,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