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社学院党员博士志愿服务团“暖冬行动”走进平桥

    时间:2020-12-30 10:53 来源: 作者:贾义保 祁中山 阅读:

    12月29日,信阳迎来了岁末年初的第一场雪。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4名党员博士赴平桥区长台关乡,深入敬老院、乡村小学和农户庭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法学、社会学专业优势,宣讲员动真心、用真情、下真功,精准对接基层需求。在乡敬老院,祁中山博士一改成熟稳重“博士男”的刻板形象,变身专业社工,组织起“悦动指尖、健康晚年”老年康乐小组,为老人讲解冬季防病御寒知识,手把手传授老人“手指操”动作要领。在元东村民组,曾威博士不畏风雪拂面,走村入户,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耐心讲述《民法典》即将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在冯楼村小学,张宇博士化身“法治宣讲大哥哥”,用一个个鲜活的法律小案例,串联起法律知识网络,引导孩子们增强法治意识、播下法治种子。在冯楼村部,麻雪峰博士与乡村干部共话乡村振兴,研判分散性小农生产与规模化城市消费之间的矛盾,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信阳市派驻冯楼村第一书记、市扶贫办韩康同志表示,我们就是需要这种直面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又能解决居民所想所盼民生问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真心希望党员博士服务团常来基层开展最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共同推进大别山革命老区的乡村振兴。

    法社学院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博士专业优势,精心组织党员博士团深入机关、社区、学校、村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民法典知识普及、志愿服务能力培训、脱贫攻坚政策指导、留守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呵护、未成年人预防犯罪等精准服务基层活动20次,受益干部群众达3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