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法学专业校友“圆梦谭山”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举行

    时间:2020-12-31 15:58 来源: 作者:古瑞华 阅读:

    2020初雪悄然而至,法社校友“圆梦谭山”行动温暖开启。12月30日,法学专业校友“圆梦谭山”奖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法社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李俊出席活动。2002级法学班校友、中原银行信阳分行公司类清收中心总经理卢建广,2003级法学2班校友、潢川县宣传部文明城市创建室主任王瑛琳、信阳市人大内司工委副科长雷莉,2004级法学1班校友、平桥区自然资源局一级科员董正俊代表各班校友来校捐赠。对外联络处、法社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法社学院各班集体班长、团支书参加捐赠仪式。法社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华主持仪式。

     

     


    法社学院院长李文发教授在致辞中对校友在岁末严冬、自身经济条件并不富足的情况下,向母校学子慷慨资助的大爱之心和大善之举表达了感谢、感激之情。他向校友介绍了近年来法社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希望在场的大学生要传承师哥师姐不懈奋斗的精神,传递感恩母校的情怀,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回报社会。

    卢建广、王瑛琳、董正俊校友分别发言,他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难忘时光,分享了各自在母校奖助学金政策助力下完成学业的奋斗历程,勉励师弟师妹珍惜大学时光、在厚植家国情怀中全面成长成才。


    李俊向校友代表颁发了92388元捐赠证书。他指出,捐赠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感恩教育思政课。几位发言的校友求学期间也是贫困大学生,在学校奖助学政策的呵护下成长成才,今日再返校园以捐赠的形式回报母校,为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顺利完成学业护航,这一善举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直击心灵的感恩教育。同时,捐赠活动也是一次鲜明的自强奋斗教育课。学校近年来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20年又喜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成绩背后凝聚着广大校友关心母校、团结拼搏、自强奋斗的汗水和付出,希望校友在母校建设大别山区域综合性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法社学院组织校友开展的“自愿捐赠、感念师恩”主题活动,搭建了校友表达情怀的暖心平台,加深了校友对学校的情感交流,丰富了“一封家书”“我的大学”“母校情怀”感恩教育内涵。希望学院要以此为新的契机,持续开展感恩教育专题活动,打造值得借鉴、可以推广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做出新贡献。